千落QAq

谁给我做贱虫饭
关注前先看置顶

【佣医/园医】美色误人



——主佣医,推理先生x流萤

——摸鱼复健,轻松向,码一点不正经的东西(。)



奈布·萨贝达是在欧利蒂丝歌剧院的后台化妆间抓到艾玛·伍兹的。


一缕白亮的晨光沿着城市的边界线缓缓勾画出与夜景相反的热闹景象,清风携卷微凉的气温拂过裸露的肌肤,让刚抵达了工作场所的化妆师顺着鼻息间的温暖香气下意识地调转视线,在一旁真相小姐手心的热茶多流连了几回。

白瓷杯被捧在手心里,渡过真皮手套暖了晨间冰凉,热气蒸腾在即将触及她下巴之际缓缓飘散。无法再去朦胧艾玛眼里闪烁的星子,跃动着由心而生、毫不掩饰的期待,用以如此炽热的目光注视着对面正紧闭着的、换衣间的大门。

其他工作人员显然已经习惯了她的来访,还特意移出一处闲置的座椅让她静坐等候。

只是这次,少女的乖巧姿态却被来自后方的施力被陡然扯断了连接——有人拉住了她的后衣领往后一扯,险些让她从椅子上摔了下去。

“喂——”艾玛气势汹汹地往后瞪去,目光却在触到那比她凶十倍的视线里霎时熄灭了火苗。转而有些磕磕绊绊地凑出一句话:“你、你怎么……”

奈布·萨贝达冷着一张脸,丝毫没有放松手上抓紧她后衣领的力道,于是在对方对于危险极高的机敏性和配合之下还算温柔地将她拽下了座椅。

在对方压着眼底一片凌厉的冷光之下,艾玛忽觉脊背发凉,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心虚地不敢去瞧上司此刻的表情。

青年显然没有因为对方是名女士而改变嗓音中蕴含的冷意:“你最近是不是想和我提辞职?迟到的次数增多,我完成委托回来时常常不见你的人影,光顾着联系你的歌剧院好友来这里放松,让你把你这个月的工资都抛之脑后?”

话音刚落,他微微调动视线,容纳半边化妆台的余光里便多了一抹红玫瑰的影子。

“我——”艾玛几次张口想要为自己的工资争取最后的一线生机,却又干巴巴地说不出来,最后只能憋红了一张脸,“我承认我最近对待工作是有些心不在焉,但是每一桩委托我都在认真负责地替当事人解决。而且上个月那起事件你也知道耗费了我多少精力,我也需要休息!”

她试图逃离上司的魔爪,胡乱挥舞起手里的茶杯,可惜无果。

奈布的神情像是永不会融化的冰,他刚刚张嘴刚要说些什么,“你——”

“抱歉啊艾玛,我换了件新的演出服,让你等了这么久——欸?”

方才还在闹腾的两人下意识地转过头去。

来者有些不好意思地将垂在耳边的发丝撩至而耳后,金发还未挽成演出时精致的发型,只柔软地披在肩背,衬得那张妍丽的面容更为优雅。蓝色双眸是盛夏夜色下碎落月光的海湾,昂贵的布料被裁剪成贴身的衣裙勾勒出柔美的身材曲线。

而当艾米丽·黛儿注意到眼前还固定着打闹姿势的两人时,不禁愣了一下。

气氛有那么一两秒的凝结。

奈布的话戛然而止。

艾玛这家伙,是不是把那杯热茶贴到他脸上去了?


“这次我同意你的观点,艾玛。工作太久的确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在欧利蒂丝歌剧院的头牌歌姬结束表演之后,时间已至深夜。

流萤小姐莞尔一笑,接过了洁白的花束:“感谢您的支持,嗯……萨贝达先生?”

“您的演出很棒,这是应得的嘉奖。而且、”推理先生神色淡淡,眉宇间那股极具压迫的威慑力早已烟消云散,冷静得找不出昨日怒气上头的半点影子。“您可以和艾玛一样叫我的名字,黛儿小姐。”

她不由得轻笑出声:“好的,奈布。那么,您也可以和艾玛一样,喊我‘艾米丽’。话说回来……今天艾玛没来么?我记得她是和您在同一个侦探事务所工作。”

奈布·萨贝达面不改色:“是的。我出发前问过她,但是最近她的业绩有些不理想,她对此有愧,便主动向我提出了加班的申请。”

“欸,这样吗,那还真是辛苦啊……”

推理先生“嗯”了一声,看着对方若有所思的神色适时地补充了一句:“如果您有什么话想要和她说,我可以替您转达。”

“贸然打扰的确有些不好,尤其是对方正在努力工作的时候下。但是,会不会太麻烦……”

“举手之劳而已。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奈布递上了一张名片。



伊莱·克拉克其实一开始没想过加入一个集体和他人公事——他一直觉得比起合作,他更适合单独行动。因此在萨贝达的侦探事务所向他发出邀请之前,克拉克已经委婉地拒绝过两三个名声不错的侦探社。

优秀的推理能力是一位名侦探的基础,而令伊莱最为欣赏的是对方的人格魅力——低调而沉默的气场,强烈的责任感和卓越的指挥力、执行力。

伊莱有幸在一次特殊事件中与他合作过短暂的时间,见证了这一切。

“呼……”伊莱取下唇间的一点猩红,娴熟地鼓动胸膛,舒出一片缥缈的烟雾,似刚结束一场工作后的如释重负,亦或只是单纯的享受。他微微仰头对上叶隙间投下的碎光,透过眼前的白色布条刺激着蓝色瞳孔微微眯起。而奈布就站在他身旁,却只是微微低头盯着单手举着手里的烟斗若有所思,枝叶与阳光交错的光影落满了他一身,将他的侧脸朦胧得像一场处于半梦半醒间的梦。

“奈布。”伊莱转头看他,“那个证人……”

“啊,多半是和什么人说好了,隐瞒了一些事。”奈布终于动了动悬在空中的手,神色音色皆淡然。脑海中却仍是抓着询问时,那人不自然的肢体动作和细微的表情变化反复审视。

这也是为什么他让警长不着急结案的原因。

岁月早已打磨过了他的棱角,造就了如今无论面对何种境况都能保持着滴水不漏的成熟模样。烟斗凑到唇边,正欲吸食一口,却被身后忽然传来的、试探性的问声惊得微微僵住了。

“……奈布?”

他几乎在转瞬间便认出了这声音的主人。

纵然喊得不是他的名,伊莱仍是下意识地同身侧的当事人一齐转过身去,面对眼前这位皱着眉头显然有些许不安的小姐。

——说实话,他在那一瞬间的确有些被对方惊艳到。

清丽的五官印在视网膜上又勾起几分潜意识里淡淡的熟悉感。伊莱仅花了一秒钟时间,便将对方与艾玛这几日加班到神志不清时总是念叨、向他安利的那位欧利蒂丝歌剧院头牌歌姬精准无误地匹配上了。

克拉克对这些向来没有太大的兴趣,却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容貌和声音有值得被推向这一高台的资本。这让他有些小小的感慨。

奈布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正欲问她怎么会来这里,被事件疑点充斥着的大脑忽而灌下一盆冷水迫使他从复杂的思绪中脱身出来……推理先生这才收敛了心下些许的讶异。

……是了,这桩入室抢劫案的案发地在歌剧院附近。那里向来是消息流通之地,艾米丽知道也不奇怪。

艾米丽抬起头,润泽柔和的蓝色双瞳直直地撞进他的眼里,似有一颗石子坠落,顺着“咚”的一声往海洋更深处落去,敲响了他一声比一声剧烈的心跳。令萨贝达不禁怔了一下。

“……我听说警方请您负责来调查这件事,所以想来询问一下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啊,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最近的确有些不太平,这让我有些不安。”

应是为了不引人注目,她换下了那身深蓝色的礼裙,转而换上黑色的披肩将柔和的肩膀线条尽数掩盖,而披肩边缘缀了一圈隐匿在黑夜中的暗金色花纹。

闻言,伊莱也有些感同身受地在心里轻轻叹出一声无奈。最近不知何诱因忽然提升的犯罪率,也让他们和合作的警方有些焦头烂额。

不过、提些题外话,虽然说自己和艾米丽的确是陌生人,对方却在最开始的时候飞快地瞥了他一眼,随即加深了一点眉间的褶皱深度。站立的位置也在无形之中刻意离他远了些,似乎是在躲着他身上有些浓郁的烟味。

萨贝达微一停顿,随后安慰道:“没关系,这件案子本就快要结案了,很多事情也并不在需要隐瞒的范畴里。最近发生的诸多案件的确让人有些不安,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艾米丽。”

他简明扼要地提了一些事,见对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脸上原本担心的神色也逐渐松动、剥落下来。

奈布的视线在她的表情变化上一掠而过,再次开口时语调如方才一般平静,谈话的意味却又好像在无形之中变了什么:“事务所开会的时候也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关于如何遏制犯罪率的上涨。虽然不能让所有人在保持警惕性的同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但我想,至少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告诉你。”

“如果你有空的话,我们可以去那边的咖啡厅谈谈。”

伊莱:“……?”

话题怎么突然变得有点怪。

“咦?如果你愿意告诉我如何防身,那再好不过了。可是你不是正在……而且,这位先生呢?”艾米丽指了指他身后几乎要被忽视的伊莱,“这位先生是你的同事吧?”

“这个你不必担心。”萨贝达面色平静,“伊莱有些紧急的私事需要处理,我们来现场之前便已经说好了,解决完之后他便要离开。”

话音刚落,还未等克拉克从惊愕的心情中回过神来,手里便忽然被奈布塞了什么东西,惊得他下意识地看向手心里不属于自己的烟斗,复又极快地疑惑抬头看着奈布的背影。

“这样吗。”

艾米丽看上去似乎有些被说服了,奈布则顺势地往她那边迈了几步,动作无比自然。

“放心,我不抽烟。”

伊莱:“……”

他当初是因为什么加入这家侦探事务所的来着?


后续:案件被侦破了。在艾米丽·黛儿答应萨贝达先生第一次的约会邀请之后。


艾米丽不得不承认,奈布所教授她的东西都不只是理论上的纸上谈兵。

只是,她似乎用不上了?

时至凌晨深夜,化妆间却还难得地亮起了灯,温柔地笼罩上一室寂静的空气。

彼时艾米丽正将剩余的绷带和药水整齐地放回医药箱里。奈布正坐在她旁边,脱下一边的衣物,露出流畅凌厉的手臂肌肉线条和结实的腹肌,斑驳的旧伤疤忠实地记录了他往日所经历的生活。

只一眼望上去,便让她下意识怔了怔。艾米丽将伸手触碰的想法忍了下去,状若冷静地替他处理好手臂上对他来说也许根本不足道的伤痕。

艾米丽将医药箱放回柜子之后,再度回到奈布身边,望见被鲜血晕开的雪白绷带,心下却不免又浮起了些许愧疚之意:“抱歉,若不是等我的话……”

其实先前,歌剧院的同事便已经担忧地叮嘱过她独居女生的生活不容易,尤其是最近事件频频。她要随时保持警惕才是,说得夸张点,踏出歌剧院之后可能处处是危险。

她每次都郑重地应了。只是没想到,这次却连累了其他人。即便奈布已经将被沉沉黑夜勾起不正欲念、想劫财的胆大之徒扭送至警局,她心间的歉意却未因此削减半分。

奈布正欲重新穿起那半边衣物的动作顿了顿,随即也望了过去,安慰着一脸歉意的对方:“你没有做错什么,艾米丽,不需要道歉。这点伤对我来说微不足道。而且正好相反,我兴许还要感谢你,谢谢你同意让我送你回家,能让我有机会保护你。”

奈布一字一句皆认真,一双蓝眸目光灼灼地盯着她,艾米丽忽然觉得喉咙有些干。她想拿起一本书给自己扇扇风,亦或是挡住眼前人炙热的目光,无论做什么都好,只要别让她再这样只能无措站在原地,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

一定是最近天气太热了,不然她怎么忽然会那么渴,脸烫得像盛夏时分的太阳。



艾玛·伍兹觉得自己不能再坐以待毙下去了。

自从被奈布逮住自己摸鱼,在大魔王上司的魔爪之下被压榨了许久,敢怒不敢言地为自己的工资奋斗了许久,与艾米丽最多的交流,也仅限于对方结束演出后的一个电话。

而每次艾米丽疑惑地问她,“奈布没有把我的话告诉你吗?”,上司的眼刀总是来得及时又凌厉,仿若架在她的脖颈之上,只要真相小姐道出一个不让他满意的答案,下一刻便剖开她白皙的皮肤。

于是,艾玛只能咬牙切齿地告诉艾米丽奈布作为传话人十分称职。

但即便奈布不在,伍兹不爽的心情也没有丝毫削减。


“艾玛?有什么事吗?欸?抱歉,今天下午奈布已经和我约好了一起去喝下午茶。”


“抱歉,我已经答应了奈布今天晚上和他一起去逛街。要不下次吧,下次我请你吃最新贩卖的甜品?”


“歌剧院往前走两三米左拐的那家新餐厅还不错,有空你也可以去尝试一下。昨天奈布刚在那里请我吃过晚餐。”


“今天我倒没有什么事。艾玛,你先等一下,有客人来了,我去开一下门——欸,奈布?你怎么来了?”


奈布,奈布奈布奈布!艾玛·伍兹悲愤交加,暗自懊恼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对方的正经面具之下竟是和杰克如出一辙的无耻面貌,恨不得把那个趁虚而入的可恶上司像她手里的本子一样被笔尖戳成豆腐碎!

她在前些天便已经预约过一家排单爆满的名餐厅,再用手里的钢笔威胁了伊莱让他隐瞒自己早退的事情,以防奈布突然打来电话进行“突击检查”。再对着镜子把可爱的衣裙整理满意,去花店挑选一束花瓣上还泛着清晨露珠的玫瑰,然后在艾米丽演出结束之后去后台迎接她,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艾玛下定决心地攥紧了拳头,闪烁的眸光坚定。

她都已经去提前打探过了,艾米丽最近工作忙碌,今天刚好有时间空下来。奈布最近接手的案子颇有些棘手,每日早出晚归进展艰难。想必最近大抵没什么时间再去找——

“抱歉,刚刚结束一桩案件就迫不及待来见你了。最近工作太忙了,没什么时间好好休息。”

奈布的嗓音里泛着丝丝缕缕的困倦和疲惫,织成蛛网拢住这段时间一直保持着高速运转的脑部。眼睫微颤如蝶翼,阴影覆盖蓝眼,他垂下头将脸埋进艾米丽的颈窝里。

而被对方轻轻抱住的艾米丽耳尖都泛着一抹红,她应该是要推开对方——却在想起他疲惫的神态时软了一颗心,双手却无措而僵硬地悬在半空,在短暂的犹豫之后,顺着尚且忐忑的心意,轻轻地反拥住对方。

下意识地绷紧了线条的身体隔着衣物和对方相碰的每一处地方似乎都陡然敏感了起来,颈窝间系数是舒缓轻柔的呼吸,被架在狭小的空间里酿出了几分果酒的醉美,而此刻酒气飘散而出,萦绕在她的鼻息,迷乱她的神智,意识混沌,思考不得。

不知是无心还是刻意,化妆间的门开了一道不大的门缝,恰好能让艾玛从中窥见里面的情景,当真是一副被小兔子被狼诱哄着开门白给的场景。艾米丽清秀的眉目间勾画着女生陷入恋情时的羞涩之态:“……那,你现在好好休息吧。”


艾玛:“……”

艾玛:“…………”


奈布·萨贝达,我要辞职!!!

评论(4)

热度(2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